2017/02/13 12:55

西部失守! 台南火雞感染H5N6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禽流感大爆發、全台雞鴨鵝都淪陷了!先是花蓮玉里、鴨鵝染上H5N6禽流感,後來又有雲林台西虎尾麥寮的雞隻染病,昨天防檢局也證實,台南六甲一處火雞場、有四千隻火雞暴斃,也是感染到H5N6,一周三起,幾乎全台淪陷,而第一時間到場採訪的記者,衛生局要求他們必須在家自主管理,注意有沒有被傳染到H5N6病毒。

台南六甲這處火雞場,連日來有將近四千隻火雞暴斃,飼養場內,到處可以見到死亡雞隻,飼主拿出飼料,向媒體喊冤,一月份的這批,顏色比較深,感覺他的雞吃了之後,就陸續出問題。

不過12號檢驗出爐,火雞感染高病原性的H5N6,防檢局人員立刻到火雞場周圍五公里內的禽場訪視,採樣檢驗,但第一時間,不知情的5名記者,到火雞場拍照採訪,僅簡單戴著口罩,還在屍體邊站了約10分鐘,現在每天都接獲衛生局關切,必須先在家自主管理,注意有沒有出現發燒感冒的症狀,除非有高密度接觸,否人禽傳人的機率很低。

上禮拜東部出現鵝和鴨染H5N6,接著西部也出現疫情,一周連三起疫情,專家憂心還有未爆彈,也提醒民眾,禽肉要煮熟再吃,比較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