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3 12:56

讓小孩睡飽 北市4校"延後到校"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國中小學正式開學,開學當然就很難睡到飽,不過今年台北市教育局首度試辦國中小延後到校計畫,北市又四所學校試辦,讓家長可以選擇原本的7點50到校,或是延後到8點30分再到學校,選擇延後到校的小朋友,可以多睡一點都覺得很開心。

開學了,還不到七點半,很多小朋友睡眼惺忪被爸媽挖起床到學校上課,但台北市教育局開始推動延後到校計畫,試辦的民族國小家長可以自由選擇七點五十到校,或八點半到校,人家已經匆忙拖著書包到學校了,蔡媽媽和三個小孩,則是坐在家裡餐桌前,很悠閒的吃著早餐。

目前試辦的小學是民族和湖田國小,上學時間從原先7點50延到8點30,另外民族和至善國中是從原先七點半延後到8點,希望讓親子自主運用早晨時間,比較亞洲其他國家小學上課時間,中國大陸最早7點半上課時間超過九小時,我國上課時間經過這次調整還是超過八小時,之前就被外界調侃,比上班族還長,從小就歹命!

但有好的開始把時間還給學生,希望試辦成果順利,學習能力更好,讓延後到學不只是試辦,而是全台學校通用的政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