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上的今天】總統大選辯論首度登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04年的今天,台灣舉行選舉史上首次總統大選辯論。2005年的今天,黎巴嫩前總理哈黎里在首都遭汽車炸彈攻擊死亡。2006年的今天,伊朗證實恢復提煉鈾作業國際核武危機升高。2015年的今天,北市選委會表示,港湖區立委蔡正元罷免案、投票率24.98%,未過罷免門檻。

國小裡頭,出現不少民眾,他們全是來投票的,原來蔡正元罷免案,早上開始,在內湖南港幾十個投票所,開始投票,從有立委以來,罷免案從沒有成功過,因為罷免門檻相當高,南港內湖區,31萬多選民,必須要超過一半,也就是15萬八千多人去投票,這些票裡面,要有超過一半贊成罷免,罷免案才會過關,投票日碰上情人節,不少情侶夫妻一起來,只是結果出爐,投票率只有兩成五左右,罷免案失敗。

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,他在貝魯特一間五星級酒店,被由一名自殺式狙擊手所引爆的汽車炸彈炸死,他從政前是黎巴嫩一位白手興家的億萬富豪,他曾兩度擔任黎巴嫩總理,獨立調查委員會第三份報告指出,哈里里確實死於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,但還不清楚這起攻擊事件的,幕後操縱者及襲擊者的動機。

2007年5月30日,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,決定在黎巴嫩設立國際法庭,審理哈里里遇害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