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0 20:50

國中生超暖心! 扶持護送摔倒嬤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來看這則好新聞,高雄小港區一位老阿嬤過馬路時,不小心摔倒,倒在斑馬線上,路過的車輛紛紛閃避,相當危險,幸好有兩位中山國中三年級的男學生,把老阿嬤扶起來,還送阿嬤到公車站,才放心離去,熱心舉動值得表揚!

轎車駕駛行經小港區宏平路和崇文路口,發現斑馬線上躺了一個人,似乎還伸手求援,車輛紛紛閃避,轎車駕駛急忙停路邊想去幫忙,這時看到有兩名國中生已經將老阿嬤扶起來了,頭髮花白的阿嬤餘悸猶存,要不是兩個國中生趕來扶她起來,萬一車輛閃避不及撞上,後果不堪設想,阿嬤是要過馬路去搭公車,熱心的國中生不放心,扶著阿嬤穿越馬路到公車站牌,才放心離去。

兩名熱心的男學生,就讀小港中山國中三年級,不忍老阿嬤摔倒在地好久都沒人來扶,見義勇為,熱心的舉動也讓阿嬤覺得很溫暖,不過根據國健署統計,老人跌倒盛行率高,每6人中就有1人曾發生跌倒,家屬最好陪同老人外出,才能避免跌倒骨折的風險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