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1 20:27

月事來潮"2小時換一次綿綿" 醫生:連續7天要就醫

月事來潮"2小時換一次綿綿" 醫生:連續7天要就醫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「月經」來是每個女孩最痛恨的時候,不過或許也能成為觀察身體是否健康的一種管道!據「GoodHousekeeping」報導,其實月經可以透露一些「訊息」告訴你,身體出了什麼問題。

【經期透露6大訊號】

1、血量爆多:美國婦女健康專家Sherry, A. Ross表示,正常身體健康的女性,一週期的經血總量約為4~12茶匙;一天約換3~6次衛生棉。而女性健康與營養教練Nicole Jardim也表示,判別出血量是否正常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看看是否「2個小時就需換一次」衛生棉,若這樣的的出血量連續超過7天,就得就醫。

2、經痛異常誇張:月經一來就會痛到在地上打滾,其實一點都不正常!美國婦科醫師Rachel Carlton Abrams表示,這情形恐是子宮內膜異位,判別方法就是看疼痛程度,是否嚴重影響生活、干擾日常行動能力。

3、出血時間延長:月經結束出血現象持續超過2、3個月、體重出現變化;同時情緒和身體壓力,都超過負荷,這時請盡快就醫!

4、血色變淡還變少:Nicole Jardim表示,血液太少、變薄,顏色變淺,像是西瓜汁或蔓越莓汁那般淡薄,極有可能是體內的雌激素太低,除了血液顏色以外,陰道乾燥、性慾降低、嚴重脫髮都是低雌激素的徵兆之一。

5、血液中含大量血塊:經血因混合陰道黏液和子宮內膜細胞,量多時有血塊算正常,但若是過大、過多,建議補充維生素C、注意保暖、戒生冷食物。情況沒改善,就要去醫院檢查。

6、月經週期長、不規律:月經週期不固定,恐是激素失衡造成的結果,同時也可能造成體重增加、疲勞、臉部和身體毛髮生長過快、長痘痘、頭痛、失眠、骨盆疼痛和情緒起伏大等,出現這些症狀,最好應盡速就醫治療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