墳墓教室 躺下去人生跑馬燈閃過...

墳墓教室 躺下去人生跑馬燈閃過...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提早體驗生命結束的感覺,也許會更珍惜當下!早在7年以前,苗栗仁德醫專,就開了一堂體驗「死亡」課程,10位學生立下遺囑,躺入棺木,透過老師引導,向自己的一生告別,有同學太融入情境,當場泣不成聲。近日大陸重慶也有一群女子,參加類似的「模擬死亡活動」,參加者躺在鋪著塑料薄膜的墳墓中閉眼,模擬入土為安,試著體驗死亡,沉思人的一生中,什麼才是最重要的!

台灣早在7年前,苗栗仁德醫專,就開了一堂體驗「死亡」課程。翻攝畫面。
台灣早在7年前,苗栗仁德醫專,就開了一堂體驗「死亡」課程。翻攝畫面。

重慶這個墳墓教室,是由一名1987年出生、現年30歲的重慶女士劉太杰創辦的,劉太杰表示,在自己經歷種種艱難痛苦後,想透過這個「墓地冥想」活動幫助其他離婚後陷入悲痛無法自拔的女性。

劉太杰表示,2015年經歷了痛苦的離婚過程,因為她19歲時嫁人,21歲時生下了第一個孩子。2014年,她創辦了自己的企業,但是以失敗告終,同時也導致她離婚。她說:「我知道一個女人感覺自己被拋棄時的滋味。我離婚時也想過自殺,但透過這個儀式,我發現人的生命有很多比感情、事業更重要的事。」

網友也表示,「有點恐怖耶!」、「毛毛的」、「感覺去體驗後,生命會更不一樣」、「體驗死亡真的會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!」、「躺下去人生跑馬燈也跟著閃過!」(翻攝自微博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