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5 19:39

耳垢塞滿耳朵 幼童"大嗓門"!

詹維耕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長注意,如果您孩子的講話音量很大,可能得要清耳垢了。

這位5歲的混血小網紅亞歷山大,平常說話聲音很大,一直找不到原因,媽媽帶她就醫才發現,是耳朵內累積太多耳垢,甚至夾出了一顆葡萄乾大小的耳垢。

五歲大的亞歷山大和弟弟安德里,是模樣可愛的小網紅;亞歷媽經常分享兩兄弟的生活點滴,但是最近PO出這張照片,卻是嚇壞所有人。

猛一看以為是一顆葡萄乾,其實是從亞歷山大耳朵裡挖出來的陳年耳垢,亞歷媽說亞歷山大平常講話很大聲,醫生從兩耳朵夾出耳垢後情況就改善了。

醫生還特別提醒,小孩子不用特別挖耳朵,就算要挖,也不該使用棉花棒,原來耳垢是耳朵裡的一種保護機制,通常不用清理就會自己排出耳外,但如果有堆積很久的情況,就會出現亞歷山大的情形,聽不清楚講話大聲。

但就算是真的要清除耳垢,也千萬不要自己動手,否則耳垢越挖堆積的越深,還有可能感染其他疾病,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