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獨家「吐司金紙」! 抄襲越多他們越開心...

台南獨家「吐司金紙」! 抄襲越多他們越開心...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民政局為了推廣廟宇文化和減碳少燒金紙,該局優質化社造替代役腦力激盪,發想出了「吐司金紙」和「牛奶棒線香」,而且為了推廣,台南民政局表示「歡迎各地廟宇抄襲」。

為了將優質廟會文化觀念深入民眾的生活,台南民政局利用海報宣傳,以較詼諧的方式呈現,例如「兵不厭炸,這是戰爭」和「煙煙不息、傷人傷己」等,簡單易懂的插畫或是長輩圖設計作為整體視覺。

民政局推廣並宣傳「減少燒香及紙錢」對環境的好處,也創造許多標語,例如「心香代燒香、空氣也清香」和「徒手拜、顧後代」等等,藉此能更深入民眾生活與內心,民政局表示,有一位媽媽看見海報感動的說:「良好的環境是父母能給孩子最基本的責任了」。

而在文創商品設計方面,民政局希望能改變傳統燒香和燃燒金紙的模式,用吐司取代金紙,以牛奶棒取代線香,祭拜完的食物還能讓家人食用,更有保佑的效果。另外還有鹿耳門聖母廟的文創商品,這次就特別設計出「媽祖印章」、「籤詩扭蛋」和「媽祖公仔」等,而這些作品都是替代役們的創意。

民政局特別為此舉辦「廟會活動優質化的成果展」從3月3日至14日,在台南市中西區「吳園藝文中心─排屋」展出,希望民眾能一起來參觀,共同提升廟會文化。(資料照片、民政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