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有成 年銷售總量突破2萬台

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有成 年銷售總量突破2萬台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推動綠能城市,經濟部不斷推動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機車,目前已經看到成效,日前經濟部宣佈國內電動機車年銷售量已達到2萬台,成長率高達98%,其中Gogoro在去年銷售量就達1萬3038輛,電動機車已成為民眾汰換或購買機車的新選擇,而國內其他的電動機車廠商也都因應趨勢,積極推動相關產品及服務,例如Gogoro 於去年完成六都佈建後,高雄地區的訂單數,超過預計兩成之多,且在日前於高雄鳳山成立門市據點,可同時服務高雄及屏東市的用戶,而中華汽車e-moving也強調提供快充服務搶佔市場。

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,未來目標將持續推動電動機車換電站密度,六都每1公里建置一座換電站,並加強偏鄉觀光區換電站建置,希望今年電動機車能成長4萬輛,達成2021年20萬輛目標。Gogoro 行銷總監陳彥揚表示:「去年進駐高雄地區後,至今短短三個半月,營運中與建置中的換電站數量已增加至 30 個」。而銷售e-moving輕型電動機車的中華汽車也表示,準備在今年推出重型電動機車來試探市場反應。

工業局表示,未來5年將在不增加預算下,繼續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,希望讓累積的電動機車數量增加至20萬台。但工業局也坦言,補助並非沒有期限,最後終將結束。除了補助購車金,政府也補助業者設立充電站、換電站,國內燃油機車一年銷售約80萬輛,以電動機車年銷量突破2萬輛來看,各廠商未來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,另外經濟部長李世光還強調,電動機車用電量不大,民眾可選在非尖峰時間充電,既可省下電費又不造成電力使用吃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