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9 13:08

雨勢越晚越明顯! 週六才趨緩

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冷氣團減弱,各地白天高溫有19到26度,不過要記得攜帶雨具!下午有鋒面在台灣附近生成,北部、東北部,雨勢越晚越明顯,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,或是雷雨出現,降雨要從後天、星期六開始,才會緩和。而這個冬天,似乎不太冷,氣象局全台、歷史較久的13個測站,這一個冬季均溫19.64度,是有史以來最高,是台灣氣象觀測史上,最熱的冬天!

冷氣團減弱囉,各地白天溫度逐漸回升,高溫來到19到26度,不過鋒面卻接著生成,星期四下午開始,北部、東北部,越晚越容易下雨。星期六開始,鋒面逐漸遠離,各地氣溫也會回升,下星期天到下星期二,水氣更少,東半部有短暫雨,北部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多雲到晴,日夜溫差大,到下周三,又有東北季風報到。不過這個冬天,似乎不太冷,氣象局全台歷史較久的13個測站,去年12月到今年2月,平均溫度19.64度,比起過去均溫18.32度,高了1.32度,是有史以來、最熱的冬季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