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強烈"大陸冷氣團影響 北部低溫12度全台有雨

"強烈"大陸冷氣團影響 北部低溫12度全台有雨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8日)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偏低,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相當低,另外華南雲雨區東移,台灣北部、東半部將會有持續性降雨,中部地區有短暫雨,南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昨天晚間,大陸冷氣團升級成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北部地區降雨開始明顯持續到今天早晨,預計今天一整天北部和東北部會有明顯降雨,降雨機率70%;中部和南部溫度明顯降低,溫差縮小早晚都很冷,降雨機率30%。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明天開始減弱,不過北部降雨依然會持續。

另外!今天(8日)清晨6點10分,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5.2地震,震央在宜蘭縣政府東南方63.7公里處,震源深度41.6公里,陸地上最大震度在宜蘭縣牛鬥4級,花蓮縣和平也有3級震度,台北感受也相當明顯但震度僅1級,台灣各區域幾乎都有感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相關報導

06:10東部海域規模5.2地震 台北1級感受明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