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 13:33

311強震滿6週年 2千人仍失聯

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今天是日本311強震海嘯、滿6周年,回憶這場大災難奪走1萬5千條人命、造成6千人輕重傷,2千多人下落不明、至今還有12萬人住在組合屋。東京在311前夕舉行防災演習,讓民眾熟悉逃生、汲取教訓。

六年前日本東北一場強震引發海嘯,沿海地區瞬間被吞沒,房屋、車輛、船隻都被捲走,水火交加能逃往哪裡去,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,影響的是全日本,根據官方統計,311奪走1萬5千條人命,造成6千人輕重傷,至今還有2千多人下落不明,這麼慘痛的歷史教訓不能忘。

東京每年舉行防災演習,告訴民眾面對天災時該如何自助互助,走進濃煙密室,體驗火災現場的窒息感,滅火器隨處可見,懂得使用的又有多少人,還有被稱為傻瓜電擊器的AED,不少公共場所都有配備,當發生緊急狀況,有逃生技能的人存活下來的機率也比較高。

逝者已矣、來者可追,天災無法預測、替最壞的狀況做最好的準備,就是防災演習的最大目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