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1 20:00

焚化爐維修 學校垃圾沒人收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焚化爐每年都要做例行性保養維修,但保養期間,垃圾該往哪裡放?新竹竹東垃圾掩埋場,就有三千五百噸垃圾來不及處理,又礙於是水資源保護區,不能堆太久,公所發公文,三月底不收學校垃圾,但學校也很納悶,要他們把垃圾丟哪好?

一包包垃圾、層層疊上去,真的是,"堆積如山",焚化爐年度例行性保養,新竹竹東垃圾掩埋場,垃圾一天比一天還多,即將飽和,包含竹東、新豐、竹北三座垃圾掩埋場,各自囤積3500到5000噸垃圾,"消化不了"。

新竹、苗栗兩個縣政府協調,竹東垃圾掩埋場每天運40噸往桃園焚化廠,持續40天,就可以解決1600噸的垃圾危機,不過歲修時間長達一個多月,垃圾積少成多,恐怕還是會爆量,竹東鎮公所就發公文,3月1日停收市場攤販垃圾,3月27日開始學校垃圾也不收了,未來更不排除,大型社區也將面臨"停收",恐怕都得委外清運,短期委外、提供補助,治標不治本,要找兩全其美的辦法,可得傷腦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