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7 13:16

汽車物流業 擬納8週彈性工時

楊依嘉 黃瑞麟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例一休爭議不斷,勞動部計畫物流業、汽車貨運業、將納入適用八周彈性工時的行業,也就是說勞工八周內的休息日,都可互相挪移,勞工可以連六週、每週都只休一天,方便業者排假,不過物流自救會批,這根本就是幫業者開後門,會變得更血汗,預計下週要到勞動部表達抗議。

送貨得趕時間,違停還要躲警察罰單,物流員工,壓力大勞力大,一例一休造成排班吃緊,更是雪上加霜,勞動部預告,汽車物流業將適用八周變形工時,也就是以後排班,不一定要周休二日,但勞團批評這只會讓勞工更血汗,時數沒增加,加班一樣要給加班費。

依照勞動部的八週彈性工時來看,勞工最長將連續六週都七休一,直到第七週週末到第八週,再一次連休九天,這樣的彈性,業者稱讚,但勞工反而覺得更操,行政院長林全則說尊重勞動部的考量,汽車物流業有多操,看看有被火雞追的被狗咬的,送貨遲到,宅配員還要下跪,貨被丟地上,物流員工眼看政府不救只能自救,預計下周將到勞動部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