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17 13:16

"便便椅"喬角度 上大號更通暢

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有便秘的問題嗎?喬一下姿勢也許有助於改善排便問題!國外研究發現民眾如果以90度的坐姿排便,恥骨直腸肌、會緊縮,勾住直腸,導致排便不順,長久下來會導致各種腸道問題,建議民眾坐馬桶時可把腳墊高,讓恥骨直腸肌放鬆,會比較順暢。

現在的人大魚大肉,蔬菜水果吃得少,排便時常像這樣,一坐坐好久,但國外研究發現,排便不順是因為坐的姿勢出現問題,我們坐在馬桶上身體成90度角,恥骨直腸肌會緊縮勾住直腸,導致排便不順,但只要像這樣把腳墊高20公分,讓大腿跟身體成35度角,恥骨直腸肌會放鬆,排泄物就可以順利通過直腸。

國內醫師認同這樣的說法,網路上也出現各式各樣專為坐式馬桶設計的小板凳,如果沒有東西把腳墊高,也可以彎腰把手肘頂住膝蓋,手掌托住下巴,或者以順時鐘方向按摩肚臍周圍,都可以幫助排便。

長期排便不順,便祕、盲腸炎和結腸癌等疾病,都有可能會發生,除了飲食運動跟作息之外,上大號的坐姿也非常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