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0 13:00

孕產婦用眼過度 黃斑部恐出血!

王義仲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孕產婦用眼過度,當心黃斑部提早病變,一名三十六歲高齡產婦回職場,因用眼過度,發生黃斑部水腫出血,醫師說,懷孕時期葉黃素很常攝取不足,孕產婦要特別注意,另外有高度近視的人,黃斑部也很脆弱,有一位三十七歲,雙眼近視八百度得女子,就是因為洗澡水調得太熱,導致黃斑部出血,眼前一片漆黑。

天氣一冷,洗熱水澡特別舒服,但有一名37歲,雙眼八百度近視的女子,卻因此造成黃斑部出血,眼前一片漆黑,醫師說,近視600度以上就算高度近視,洗澡水溫最好不要超過40度。

而且除了高度近視的人之外,有一位36歲的高齡產婦,使用3C產品一天多達13個小時,再加上葉黃素容易攝取不足,有一天眼前景象歪斜,視線中心模糊,檢查發現是黃斑部水腫出血。

醫師建議,多補充菠菜橄欖菜玉米和胡蘿蔔,這類富含葉黃素的蔬菜,使用3C產品20分鐘,休息10分鐘,才能將黃斑部病變的機率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