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0 12:21

長時間用電腦 老花提前報到

彭佳芸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愛滑手機,又長時間用電腦,一名35歲工程師,因此得了老花,卻以為是成近視,配了新眼鏡還是看不清楚,才知道自己老花眼嚴重到白內障。醫師表示,現代人老花的年齡,從40歲提早到35歲,還有一名德國籍指揮家,12年來換了12副近視眼鏡,最後就醫才知道自己原來是老花眼,置換水晶體以後,視力才恢復正常。

  配了一堆眼鏡,眼睛卻怎麼都看不清。來台的德國籍指揮家,這兩年來面臨這樣的情形,12副眼鏡都沒效,就醫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因為老花,合併白內障,趕快置換水晶體,才恢復勢視力。事實上,老花眼已經不是中老年人的問題,愛滑手機、愛打電腦,導致現代人老花年紀,從40歲提早到35歲。一名35歲工程師,就渾然不知自己得到了老花眼。

  醫師提醒,堅持不戴老花眼鏡,不但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尤其高度近視患者,還可能因此併發青光眼或黃斑部病變,提醒三十多歲的近視族,就要注意自己有老花的可能,盡早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