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6 13:40

不想變胖嗎? 別看電視自己吃

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維持身材,每日三餐的熱量攝取是一大考量指標,除此之外,美國研究發現,在家吃三餐的人比在外食用三餐的人的肥胖風險低,而吃飯不看電視的人肥胖風險則比邊吃飯邊看電視的人低37%,紐西蘭也觀察發現,一群人吃飯的進食量,會比自己一個人吃飯多出44%,想要減肥,吃飯最好一個人吃。

大家一起舉杯,吃飯就是要人多才開心,但紐西蘭研究發現,一群人吃飯的進食量,會比自己一個人吃飯多出44%,而且跟肥胖的人一起吃飯,自己變胖的機率也會增加171%,一群人在一起,搶食是人類本能反應,所以容易讓人吃過量。

除此之外,美國有研究發現,在家料理食物並在家食用,肥胖風險會比偶爾才在家吃的人低26%,吃飯時從不看電視的人,會比吃飯看電視的人肥胖風險低37%,在外吃飯油脂和鹽分攝取量較高,看電視不專心吃飯,大腦受到刺激會有飢餓感,當然吃的就會更多,想要瘦,除了少油少糖多運動,吃飯的習慣和場合也很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