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7 12:52

住院醫師每週80工時 8月上路

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,衛福部計畫、最快8月起,將縮短醫師工時,住院醫師每周88小時工時、將先降為80小時,每日工作連同延長工時上限也從32小時降至28小時,急診、加護病房等輪班制工作者,原則上不得超過13小時,但醫師人力缺口、恐怕會更嚴重。

韓劇中,病患送到急診,休息中醫師立即趕往處理,這其實也是台灣醫護人員的寫照,醫師服跟口罩都還沒脫,就累倒在值班台上,這張照片看了讓人心疼,一例一休上路後,衛福部計畫縮短醫師工時。

住院醫師每周工時,將從88小時降為80小時,4周總工時上限320小時,每日工時加延長工時上限,也從32小時降到28小時,急診、加護病房等輪班制工作者,每日工時不可超過13小時,特殊情況則最多以16小時為限。

雖然可以緩解醫護過勞問題,但醫師人力缺口恐怕會更嚴重,衛福部這項計畫,最快今年8月上路,醫界呼籲政府,要有完善的配套措施,以免顧及了醫護人員辛勞,卻影響到病患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