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28 17:26

只有透天厝才是豪宅? 網友發問掀"南北"論戰...

只有透天厝才是豪宅? 網友發問掀"南北"論戰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身邊很多中南部人認為「不是透天根本稱不上豪宅」所以像是台北市知名豪宅帝寶、松濤苑等,似乎在他們眼中只是「電梯華廈」。但原PO認為,自己去親友家的別墅其實也沒多舒適「畢竟透天雖然每層樓加起來坪數很大,但是一個樓層的平面也是窄窄小小的」提到在家不管去哪裡好像都要「爬樓梯」甚至一樓會有蚊蟲問題。

原PO說,反觀大樓豪宅,坐擁整個大平面空間,高樓層還有舒適的景觀跟空氣,蚊蟲蟑螂問題相對也比較少,不懂中南部人為何這麼愛住透天?結果PO文一出引發網友論戰,有人認為原PO太主觀「透天也有大平面啊.....豪宅等級的」、「你根本沒看過正常的透天吧」。不少網友認為「透天房間大又舒服 停車也方便」、「有車位有籃球架多爽阿 曬衣服棉被空間又大」。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台北房子太小「花大錢住鳥籠還很高興最喊幸福 北部人也太奴了吧」、「台北人為啥喜歡住鳥籠」。

但也網友表示「一兩個人住在90坪的房子到底要幹嘛阿..我其實真的不懂」、「遇過中南部朋友,一家人住透天,但房間都在各個樓層,交集好像比住同一層來得少?」、「各有好壞啦」、「習慣問題吧,自己住得舒適覺得安心就是好家」。 (圖片來源/翻攝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