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多人受苦?! 這幾顆"綠豆"網友各種崩潰

最近很多人受苦?! 這幾顆"綠豆"網友各種崩潰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出一張照片,原PO的衣服上,竟然出現14顆「綠豆」,原PO無奈「我要崩潰了第二次...」;原來是被俗稱「臭屁蟲」的「荔枝椿象」在衣服上產卵。PO文引發眾多網友熱議,不少人都大呼「噁心」、「以為BB蛋有什麼好崩潰,但發現是卵我先吐」。此外,更有不少網友坦言「最近也被這個問題困擾著」、「受害者+1」,網友也紛紛PO出自己「受害照」。

據了解,其實「荔枝椿象」是原產於大陸的外來種,夏季、氣候濕熱,為牠們最為活躍的時候,不少民眾連晾乾衣服上都可發現蟲卵。對此,有不少專家指出,「荔枝椿象」會刺吸荔枝、龍眼的嫩芽,有危害果樹生長和產量風險,此外,還會分必、噴出具有腐蝕的酸性「臭液」,對人體皮膚的危害和酸性化學物質類似,嚴重時可能出現潰爛的狀況,建議民眾若不小心被噴到,應立刻以大量清水沖洗,降低腐蝕性,並可就醫讓醫師評估治療方式。(圖片來源/爆廢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