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輕軌邊欣賞幾米創作 綠山線11站都看得到

搭輕軌邊欣賞幾米創作 綠山線11站都看得到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淡海輕軌綠山線的公共藝術,邀請知名藝術家幾米量身打造「閉上眼睛一下下」,全線11個站體將變成幾米的繪本,幾米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歡迎民眾來搭乘充滿想像、希望、夢想的列車。

幾米表示,之前沒有這樣的嚐試,其實非常有壓力,希望這些作品可以給每一站多一點色彩,給一個新的市區更多的想像。這次為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創作新繪本,會盡力做到最好,希望大家都會喜歡。

朱立倫說,幾米老師是台灣的驕傲,很多繪本都充滿想像的人生並帶給人們歡樂,不管是《向左走.向右走》或《星空》等,都在大家的成長及生活中,平添許多想像空間,幾米的作品更代表台灣藝術走向國際。

朱立倫表示,幾米老師這次為淡海輕軌的公共藝術,創作全新繪本《閉上眼睛一下下》,就是要鼓勵大家,於生活中可以暫時「閉上眼睛一下下」,也許只是「想一下」、「看一下」都是非常好的體驗。這是幾米首次為公共建設做的全新創作,每一站都有幾米老師的作品,也讓幾米老師的繪本立體化變成雕塑藝術品。

捷運工程局表示,無限的美好想像,是幾米為淡水帶來的祝福。淡海輕軌綠山線沿線的11個站,各從平面圖像走進立體世界的特色雕塑,將由故事中的小女孩,以不同姿態引領乘客展開旅程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