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3 20:14

童睡覺靠嘴呼吸 媽媽封嘴矯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經常PO文分享,親子教育觀念的臉書粉絲專頁「鰻魚家家酒」,日前貼出一張照片引發爭議,熟睡中的小女孩嘴巴被貼上膠帶,她母親PO文說要改掉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,但看在專業醫師眼裡,認為這根本是錯誤示範,而且相當危險。

可愛小女孩唱歌模樣超級萌,分享「親子教育」的粉絲專頁,吸引超過14萬粉絲關注,都被女孩天真卡哇伊模樣融化了,日前PO出的這張照片,熟睡中的女孩嘴巴鼓鼓的,嘴唇還被拿膠帶貼上一個叉叉,她母親還PO為的是要改掉,用嘴呼吸的壞習慣,展開三個月矯正,還說光是鼻樑會變挺、下巴會變尖、還有蘋果肌就買單了。

小兒科醫師說,用口呼吸確實會影響小孩頭顱發展,甚至長大可能會有呼吸中止症,但貼膠帶行為真的不可取,更有醫師PO文直接講這是錯的,連說三次不會用膠帶黏嘴吧,如果睡時鼻腔悶到連喘氣都無法,這危險行為到底在想什麼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