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7 12:53

3年110嬰兒猝死 趴睡最要命!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長注意,趴睡真的容易讓寶寶猝死!衛福部國健署統計發現,2013年到2015年、三年間,國內有110名嬰兒,因為嬰兒猝死症而喪命,大多數的原因,都是因為趴睡!國健署建議,1歲以下的寶寶,最好仰睡,以免阻塞呼吸道,增加窒息風險。

今年2月,新北市板橋一名剛出生一個多月男嬰,父母早上要餵奶時發現趴睡窒息,急打119求救,已經回天乏術,去年九月,五個月大的女嬰也是發生猝死案,保母解釋,本來女嬰側睡,發現變成趴睡時已經動也不動。

衛福部提出2013到2015年的死因統計,3年內,就有110個嬰兒猝死,而且發生高峰年齡,就在寶寶一到兩個月大,衛福部提醒嬰兒趴睡是猝死主因,一歲以下嬰兒,應該都要讓寶寶仰睡,有些家長擔心寶寶仰睡頭會不圓,或容易嗆奶窒息,所以會讓寶寶側睡或趴睡。

但醫師強調仰睡不會增加嗆奶機率,也比較安全,另外還有些容易造成嬰兒猝死的原因,包括嬰兒和大人同床,毛巾毛毯蓋住臉部,床上放太多衣物鬆軟物件,都可能讓小小生命無法挽回,營造安全的睡眠環境,才能讓寶寶安心開心的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