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工程師薪水台北3倍?! 一張薪資條猛打臉

上海工程師薪水台北3倍?! 一張薪資條猛打臉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上海

大陸薪資水準,逐年往上攀升,甚至已經快追上台灣,大陸一線城市(北京、上海)的大企業,頻頻傳出高薪3倍以上,聘請員工!但有網友在PTT發文說,聽公司人資說上海工程師薪資是台北3倍,卻還是請不到什麼好的人才。對此,網友表示,「上海平均薪資不是很低嗎?台商派台灣人去常駐,不是因為當地沒人才,是因台灣人便宜,給你1.5倍、2倍就去了。」

還有更靠譜的網友,Po出外商在當地的錄取薪資單,阿特拉斯.科普柯(中國)投資公司錄取通知,「職位為IT支援,錄取薪資為1萬元人民幣(約4.5萬台幣),且年度績效獎金最高不超過2個月,整體來看,薪資可能與一般中型企業沒差多少,更遑論是台北的3倍。」

網友Po出上海外商錄取薪資單,證明薪資並沒有台北3倍。翻攝畫面。
網友Po出上海外商錄取薪資單,證明薪資並沒有台北3倍。翻攝畫面。

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有圖有推,一張圖勝過一堆鍵盤評論」、「說真的,才一萬RMB不值得去,你失去的遠超過這些」;也有人說,「 IT support錢本來就比較少,貴的是寫程式的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