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通過全台防大雨! 北部晚間降至19度

鋒面通過全台防大雨! 北部晚間降至19度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21日)要變天了,出門記得帶傘!鋒面將逐漸通過台灣,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,有些地方還可能伴隨雷擊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,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。溫度方面,下雨的關係,北台灣氣溫下降一些,高溫約26度左右,尤其下半天以後東北季風增強,會明顯轉涼,到了晚上,氣溫大約20度,至於中南部及花東,高溫還是有27~31度左右,沒下雨時仍較為悶熱。

另外,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「洩天機教室」發表一篇「今鋒面過境 雨勢較大 氣溫驟降」文章提到,鋒面附近的對流性降雨,以今日下午至明晨間最強、雨勢也較大。明日各地仍有明顯降雨,但降雨強度將由北而南、依序逐漸減弱。週日白天局部性降雨偏在中南部,北部可望先好轉,出現短暫空檔,但週日晚間北部降雨機率再度提高。(資料照)

溫度上,鋒面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,今下午起氣溫下降,天氣轉涼;預計明晨及週日的清晨,氣溫降至最低,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將降至16度左右,週日白天氣溫逐漸回升。下週一鋒面減弱,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回升;下週二天氣恢復穩定、溫暖舒適,高溫升至30度左右。下週三、四(26、27日)另一鋒面影響,有陣雨或雷雨,天氣轉涼。下週五(28日)天氣好轉。

今鋒面過境 雨勢較大 氣溫驟降

昨(20)日鋒面在北部海面,台灣位於鋒前暖氣團內,天氣不穩定,有一些局部性的陣雨,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的雷雨(左圖)。今(21日)晨最低氣溫在宜蘭22.9度,其他地區則在24至26度之間,仍屬偏暖。今日下午在鋒面未抵達之前,大氣仍不穩定,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。

最新(20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(21日)下午鋒面逐漸南下,北台灣轉為有陣雨或雷雨;鋒面將由北往南移動,明(22)日上午已南移至巴士海峽(右圖)。鋒面附近的對流性降雨,以今日下午至明晨之間為最強、雨勢也比較大,需注意。明日各地仍有明顯降雨,但降雨強度將由北而南、依序逐漸減弱。週(23)日白天局部性降雨偏在中南部,北部可望先好轉,出現短暫空檔,但週日晚間北部降雨機率再度提高。鋒後有冷空氣隨之南下,今下午起氣溫下降,天氣轉涼;預計明晨及週日的清晨,氣溫降至最低,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將降至16度左右,週日白天氣溫逐漸回升。

下週一 (24日)鋒面減弱,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,氣溫回升;下週二(25日)天氣恢復穩定、溫暖舒適,高溫升至30度左右。下週三、四(26、27日)另一鋒面影響,有陣雨或雷雨,天氣轉涼。下週五(28日)天氣好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