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3 08:30

960萬買塔位 8旬婦被慫恿賣陽宅買塔位【影】

960萬買塔位 8旬婦被慫恿賣陽宅買塔位【影】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名八旬老婦,聽信殯葬業者的話術,竟賣掉信義區的房子,花了960萬買80個塔位,想要投資、賺錢。不料,卻發現這些塔位根本不能買賣,血本無歸。

北市議員戴錫欽指出,去年9月期間,台北市一名8旬老婦,遭不肖殯葬業者兜售「私人塔位」,聲稱不僅可自用,還可轉售。老婦經殯葬業者慫恿,竟賣掉位在信義區的房子。以每個塔位新台幣12萬元代價,購買80個、共960萬元的「北投佛林寺」塔位,想要賺取價差,替後代子孫謀福利。但老婦最後發現塔位根本不能買賣。事後詢問業者是否可以退款,但卻遭到拒絕。

其實台北市只有慈恩園可合法買賣塔位,慈恩園官網也聲明未委託殯葬業代銷。戴錫欽表示,殯葬處列管的38處寺廟、宮廟及宗教團體附屬塔位,共19萬833個,只能以向寺廟捐香油錢方式取得使用權。等於說,任何殯葬業者代銷所有位在北市的寺廟附屬塔位及慈恩園塔位,都是違法行為!但北市僅能勒令禁賣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,根本不痛不癢。

對此,民政局長承諾,會要求殯葬處針對此案、通案檢討,並儘速與這名老婦聯繫。法務局長也說,非慈恩園靈骨塔位,在實務上確實沒有授權轉移的可能,會透過法律了解簽約時是否有詐欺嫌疑,如果有,契約是有可能解除的。(圖/戴錫欽議員研究室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