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2 20:22

僵直性脊椎炎上身 畏光.視力差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灣有七萬名僵直性脊椎炎患者,最常見的症狀是下背痛還有脊椎僵硬,不過很多人不知道,其實這可能會有併發症!台灣約有四成僵直性脊椎炎患者會併發虹彩炎,患者會出現眼睛紅腫充血、視力模糊、畏光及流眼淚,久了恐怕造成瞳孔變形,產生青光眼,甚至失明,醫師提醒,如果本身有僵直性脊椎炎,就要避免工作壓力大、常期使用3C產品,也不要過度進補!

上班族邱先生,前陣子太累,有天起床,眼睛竟變血紅眼,原來是罹患虹彩炎,又痛又腫,但其實罪魁禍首是邱先生的僵直性脊椎炎,因為免疫力失控,才會引發虹彩炎。

這樣的患者高達四成,嚴重可能導致瞳孔變形,甚至青光眼,醫師嚴重會失明,本身有僵直性脊椎炎,加上愛吃補、工作壓力大,常期使用3C產品的民眾,都是虹彩炎高危險群,眼睛會紅腫充血、視力模糊、畏光,還會不斷流眼淚。

醫師提醒,一定要趕快就醫,不過僵直性脊椎炎併發症,還不只這些,皮膚乾癬、還可能有骨質疏鬆,一旦有周邊關節炎、常生病、背痛、脊椎僵硬情形,可能就是僵直性脊椎炎,多留意,才不會引發疾病連環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