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3 13:28

橫膈膜鬆弛 翁器官移位險沒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器官移位險致命!一名80多歲的男性,因為胸悶、嘔吐去掛急診!醫生檢查發現,他罹患罕見的橫膈膜鬆弛症,讓胃扭轉一圈,擠到心臟後面,腹腔器官也都往上移,嚴重可能會引發腸胃道破裂壞死,危及生命!幸好及時用達文西手臂縫合,讓臟器歸位,保住一命!

沒有各就各位,只看到擠成一堆,就在一位80多歲老先生的肚子裡,左側的胃往上跑了大腸也往上跑了,通通往胸腔裡頭擠,讓老先生胸悶又想吐,衝去急診問題出在這裡!

這本來應該跟著呼吸一上一下的左側橫隔膜,竟然鬆了!多虧了醫生利用精細的達文西手臂,放大10倍的放大倍率,將他的橫膈肌縫合,也讓器官各自歸位,才救回老先生一命!

老先生的內臟會大搬家,因為胸部帶狀神經泡疹,引發了膈神經病變鬆弛,橫隔膜鬆弛病變,大多是先天性結構異常,以幼兒居多或是後天創傷或手術造成,雖然達文西手臂手術術後恢復快,醫生提醒患者術後避免過度用力,甚至感冒咳嗽都得小心以免復發,讓達文西手臂的一臂之力前功盡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