販售過期冷凍肉品! 台中衛生局開罰600萬

販售過期冷凍肉品! 台中衛生局開罰600萬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家農產有限公司被離職員工投訴涉嫌販售過期食品檢舉,台中市衛生局今(6日)對外表示,由於業者確實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,將處以600萬元罰鍰。

台中市衛生局目前已稽查的1萬5608.4公斤冷凍肉品均已封存在廠內,初步比對進出貨單據並未流入市面,但為了讓消費者更安心,衛生局從昨(5日)起開始清查下游供貨廠商,目前未發現有逾期肉品販售。

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,市府衛生局4月26日得知相關訊息後,也在當天及隔天連續稽查,查封「冷凍去骨豬肉」、「冷凍豬腸」及「冷凍雞腿」三項有疑慮產品共1萬5608.4公斤。由於還有諸多疑點有待釐清,衛生局依行政程序法規定要求業者到案說明,但業者態度閃躲,直到昨(5日)才配合說明,衛生局已將全案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,追究其刑事責任。

呂局長表示,本案攸關食品安全,對於業者起初不配合到案說明,衛生局未能採取更強制有效的作為使其配合,以利快速釐清違法情節並依法裁處;同時,也未在第一時間展開下游供貨廠商是否有逾期貨品的清查,確實有需檢討改進的地方。

衛生局表示,農產有限公司的「冷凍豬腸」及「冷凍雞腿」二項逾期冷凍肉品,除了有廠商未出貨的部分,有一部分則來自下游供貨商的退貨,因為下游供貨商本身也有收貨驗貨機制,一旦發現逾期品,會退回原供應商處理,不會拿來販售或使用。

農產公司供貨給全國下游業者多達一千多家,衛生局表示,除了市府已在昨天針對交易量較大的下游業者展開清查作業,也通知業者加強檢視進用的食材效期,目前並未發現有逾期肉品販售或使用;此外,衛生局也將其他縣市的業者名單提供給相關縣市衛生主管機關,並請中央衛福部同步協助,展開跨縣市清查作業,以確保其他縣市也不會有相關產品流通。(照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