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7 14:02

Airbnb進軍台灣 觀光局盼來台設公司

Airbnb進軍台灣 觀光局盼來台設公司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際訂房網站「Airbnb」今年推出繁體中文介面進軍台灣,吸引超過300個房間上網供人租用。由於有逃漏稅、公共安全與權益不保等爭議,衝擊旅宿業,現在也有聲音要求政府管一管。

觀光局對此表示,Airbnb是境外電子商務平台,在台灣登記的是資訊服務業,非觀光局能管的,但觀光局已要求國內飯店、旅館、民宿業者,若要與這些境外訂房網站合作,一定要秀出合法的商業登記證,讓消費者知道,方便選擇,若消費者仍要訂非法的旅宿,安全就要自負。此外,觀光局也與外交部、財政部、經濟部等單位連繫,希望這些境外電商來台設公司及商業登記,這樣就能納管及納稅。至於目前違法的日租套房亂象,各縣市均可依法開罰。

但觀旅局坦言,目前這類上網租用的日租套房,多因照片過於美化,導致消費者認為受騙,以及周邊住戶不免旅客噪音騷擾等糾紛,通常民眾未檢舉,難以主動發現,不過若房間在5間以下,比照違法民宿開罰6至30萬元,6間以上比照不合法旅館罰款10至50萬元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