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《玩命8》心悸掛急診 醫:讚嘆健保

看完《玩命8》心悸掛急診 醫:讚嘆健保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《玩命關頭》系列電影第8集上映,吸引不少民眾到電影院觀看。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,今天(8日)在臉書透露,昨天深夜有一位女子,在看完「玩命關頭8」後心悸,到醫院掛急診。讓施景中直呼「台灣的健保真的是照顧的無微不至,而且無遠弗屆(全球健保)」。

施景中所PO出照片中,護理紀錄上的主訴寫著,「剛剛看完玩命關頭8後突心悸」。這位女子昨天(7日)晚間11點54分掛急診,今天零時15分就出院,不到30分鐘。施景中寫下「繼被蚊子咬和擠青春痘後,台灣的急診又多了一項業務,而且在半夜來診,短短不到30分鐘就迅速解決病人問題」。他拿出藝人夏克立,曾因呼吸暫停在加拿大掛急診,苦候15小時才看到醫師的例子,對比台灣健保的便利,讓施景中感嘆「感恩健保,讚嘆健保」。

其他網友看到後,也紛紛留言「是呀!台灣健保真的包山包海什麼爛理由都可健保,再繼續濫用好了,看什麼時候倒」、「真的太妙了」、「蝦蝦蝦」、「急診無奇不有」、「那可能是熬夜,密閉空間加聲光效果導致的吧,玩八躺著也中彈XD」、「這是幫玩8廣告嗎」,但也有人覺得「沒必要笑人家,說不定這兩件事剛好湊在一起發生,不見得有因果關係」。(圖/資料照.施景中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