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0 07:43

台積電薪水 180萬網友羨慕員工卻心酸?

台積電薪水 180萬網友羨慕員工卻心酸?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進入報稅季節,有網友在PTT上表示,自己在北部系統廠當RD(研發部門,英文:research and development),只有領90萬上下,但聽到媽媽說,朋友小孩在台積電當設備,今年扣繳憑單薪資就高達180萬,讓原PO覺得很誇張,但PO文卻引發台積電員工大爆心酸的一面?!

原PO透露自己在北部某系統廠RD,平常9點上班、7點下班,薪資領大約90萬上下,最近報稅期間,媽媽打電話問工作如何,接著提到朋友小孩在台積電當設備,今年報稅,扣繳憑單薪資就180萬,問原PO要不要去台積電,可以幫忙「內推」。由於對方是念私立科大,最後運氣好備取上四大碩,原PO媽媽嘆「你以前念第一志願,上清大學士又念碩士,現在才領不到人家的一半」。原PO自己也覺得太扯了「台積電的薪水也太誇張了吧...」。

對此,有台積電的員工回覆說,雖然他們領得多,但是要穿兔子裝扮醜「連尿尿、抽菸都麻煩」甚至羨慕原PO「系統廠可以滑手機、直接走出去抽菸,也不用輪班,輪班的白天真的不好睡~外面很吵。」更無奈指出「出去又沒專長,只好死抱著GG。系統廠RD好歹出去還可以拼個外商,或是美國新創,GG產線是要去哪裡?」。坦言「有時候不是能力比你強,只是比你耐幹,臉皮很厚繼續蹲。」。

但網友也有各種看法「值班不是顧著機台就沒事了,很多人受不了,而且輪小夜大概都凌晨2~3點才能回去」、「覺得有生活品質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有本事就領高薪,只有沒本事,怕吃苦的人會去酸別人高薪是爆肝」、「會留下來的都是習慣了,不過身體也搞壞了,不要只看到薪水,當你舒服躺在家裡睡覺時候…人家是在打仗。」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