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4 13:43

上國道省時省力 eTag外銷全球

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習以為常的交通服務和電子票證服務,原來也是外銷重點項目。像是取代人工收費的高速公路ETAG系統,已經上路3年多,用路人暢行無阻,縮短交通時間,現在越南、菲律賓,甚至是哈薩克都已經簽約引進。資訊科技公司宏碁,則是在近年,積極發展電子票證和開發APP,吸引外商來洽談。

ETAG通行,駕駛在國道上不再需要減速繳費,來往國道,ETC電子收費系統上路三年,台灣駕駛習慣成自然。現在這套電子設備,更成為國外業者的取經目標。泰國塞車,泰國、馬來西亞,都面臨相同的塞車問題。借鏡台灣ETAG,東南亞要引進電子收費,利用不同道路定價,解決壅塞。

交通服務的案例,帶著硬體帶著軟體廠商一起輸出,這已經成為全世界各地,大家都在努力的一個方向,不單單是ETAG,整套系統合作廠商多達200家,要把技術與維修服務,跟著硬體整廠輸出,外銷同時,也帶動台灣電子、資通產業鏈。

整合了進出場的服務,讓用戶可以再也不用拿票卡,或者是要到自動繳費機前去投零錢,台灣每15位車主,就有1人下載,宏碁轉投資的停車智慧程式,結合電子票證,0.7秒就靠著車牌辨識,進入停車場,停車時間、折扣,全和手機連動,時時掌握。

看好智慧交通發展,宏碁將陸續把產品帶到歐洲、亞洲等10國。資訊科技求新求變,爭取海外商機更擦亮台灣招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