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4 16:41

勒索病毒大陸變種2.0 攻擊變強速度更快!

勒索病毒大陸變種2.0 攻擊變強速度更快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全球一百個國家及地區遭駭客的「WannaCry」病毒攻擊,大陸昨天(13日)災情嚴重,公安網、石油系統、銀行、教育網、校園網及多間大學的電腦都淪陷。

大陸當局初步統計,共有2.83萬個機構有電腦受害,遍布全國各地。然而大陸的國家網路與資訊安全資訊通報中心,今天又緊急通報,WannaCry 勒索病毒出現變種,取消了Kill Switch,不能通過註冊某個功能變數名稱來關閉變種勒索病毒的傳播,該變種傳播速度可能會更快。

根據統計,大陸中了病毒的電腦不計其數,除了昨天公安機構、加油站的電腦,及載有大學生畢業論文的電腦外,連北京大學研究生院,專門用作打印成績單的機器也被鎖死。

大陸的電腦安全機構統計,校園網是此次遭病毒攻擊最大的區域,高峰期每小時約有4000次攻擊。

大陸的電腦安全專家指出,「WannaCry」病毒除能迅自我傳播外,還同時採用AES和RSA兩項加密技術,加密的效果極佳,用戶無法輕易破解秘鑰,簡單來說,除了向駭客付錢,「短期內幾乎破解無望」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