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13 20:26

勒索病毒肆虐 台灣受"駭"嚴重!

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一陣子很多人的電腦都被勒索軟體給盯上!這一款叫做「WANNACRY」的勒索病毒全球肆虐,CNN更直接點名,後害最嚴重的國家是俄羅斯,再來就是台灣了!有網友甚至PO出,公司的刷卡系統被這個病毒入侵,一但中毒,病毒會把電腦鎖死,再把文件都自動加密,之後電腦會跳出一個紅色畫面,要求支付比特幣300美元,大約是9千塊台幣!不支付的話,資料恐怕都會被破壞,無法恢復。

打開電腦,令人心驚膽戰的紅色視窗跳了出來,就像是定時炸彈一樣,上頭的時間不斷倒數!對很多人來說這個叫做WANNACRY的電腦病毒,比炸彈還可怕,一旦你在電腦看到這個畫面,就得支付比特幣300美元,大約是9千塊台幣,來贖回你被鎖死的檔案文件,不付錢,資料全部會跟你說再見!

台灣是三大嚴重地區,有公司連打卡系統都淪陷,目前得知有99國受害,台灣會變成重災區,有專家認為幾個因素是造成災情嚴重的主因。小劇場-愛看上網看免費劇,韓劇日劇大陸劇,最愛看的就是不用錢的戲劇。

免錢的代價,就是ㄧ堆彈窗廣告,就算你看關閉,還是可能會有病毒在後台運行!民眾不愛更新軟體,看到系統要你更新,就覺得麻煩,但通常會提醒更新,就代表有漏洞,抓漏的動作沒做,等於門戶洞開,讓病毒進來!所幸目前政府單位包括教育部,各醫療機構、金融機構等,通報下來,都沒有災情傳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