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5 06:10

嘉義中埔昨晚連5震 氣象局:並不罕見.不排除再震

嘉義中埔昨晚連5震 氣象局:並不罕見.不排除再震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地區今天(24日)下午5點49分開始,連續出現5次地震,震央都在中埔鄉;到了晚間9點10分,規模達到5,所幸連續強震未傳災情,但傍晚到晚間遙不停,讓不少民眾相當驚恐。對此,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副教授石瑞銓對外指出「真的要小心,不見得會停!」。氣象局也指出,東部地區和南部沿海一代也經常連續發生小規模地震,一天甚至可多達20、30起,因此今晚的案例並不罕見。

氣象局表示,這次嘉義連5震,其中第5次、規模5.0的地震若是主震,則前4起是前震,後續仍可能有規模較小餘震;若5.0地震並非主震,則之後不排除有規模較大的地震出現,氣象局也會持續密切觀察。氣象局也解釋,由於最近一起地震位於兩個地表斷層的「空白帶」,且深度超過15公里,初步認為發生原因與地表斷層無關,不排除接下來還有零星地震發生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