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7 16:39

沒有人類能贏! AlphaGo宣布退役

沒有人類能贏! AlphaGo宣布退役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第二次升級的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,依舊所向披靡,沒有人類可以打敗,這次烏鎮人機大戰,大陸棋王柯潔以0:3輸給AlphaGo,對戰期間柯潔絞盡腦汁,直播影片曝光後,讓全球的粉絲十分震驚。

不過今天比賽結束後,AlphaGo之父、DeepMind創始人哈薩比斯(Demis Hassabis)也宣布,這將是AlphaGo最後一場比賽!

也將是人機大戰的最後3局比賽了。在最後一局比賽結束後的發佈會哈薩比斯表示,「本周的比賽聚集了圍棋起源地最優秀的棋手參與,是AlphaGo作為一個競賽系統能夠對弈的最高級別對手。因此,本次中國烏鎮圍棋峰會是AlphaGo參加的最後對弈比賽。」

不過,哈薩比斯也說,人類棋手與AlphaGo的故事並不會就此結束。AlphaGo的啟蒙老師、歐洲圍棋冠軍樊麾隨後表示:「我們將與柯潔共同研究這三局比賽,做成影片,與全世界圍棋愛好者共同分享。我們給全世界圍棋愛好者準備了一份禮物,這些自我對戰是AlphaGo最寶貴的財富,我們近期會公佈50副AlphaGo自我對戰的棋譜,以慢棋的形式進行。」(翻攝自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