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科棋王周俊勳 返國變成大明星

  新科世界棋王周俊勳,昨天晚間返回國門,他的母親、眾多親友和棋界人士都前往接機。一到機場,許多民眾就圍著周俊勳要求簽名,再加上媒體的大陣仗,讓個性內向的世界棋王,顯得有些招架不住。

  現年廿七歲的新科世界棋王周俊勳,手拿著冠軍獎座,一下飛機,看到媒體貼身採訪,表情有些不自在,接著遇到熱情民眾,要求簽名,一時之間,還不習慣成為明星。

  簽過名,才一出機場大廳,立刻傳來熱烈掌聲,周媽媽一見到兒子,立刻上前擁抱,第一次面對這麼多的媒體,周俊勳感到很意外,問他最想做的事,他給了一個率真的答案。

  這次能夠得到世界棋王冠軍,獲得新台幣八百八十萬左右的獎金,他說這一切要感謝他的父母,尤其是他的媽媽。有了這筆獎金,媽媽好開心,這下買新車有希望了。

  母子情深在舉手投足之間,表露無遺,而這道台灣之光,也將繼續在棋界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