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停班課資訊】基隆市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

【停班課資訊】基隆市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6/3全台停班停課狀況】

南投縣:

仁愛鄉 6/3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【6/2全台停班停課狀況】

新北市:

石門區 今天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(石門區新巴士一併停駛)

金山區 今天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三芝區 今天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淡水區 今天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萬里區 今天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八里區 今天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基隆市 :今天下午3點起停班停課。

苗栗縣:

泰安鄉 今天照常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南投縣 仁愛鄉停班停課

【學校自行宣布停課】

北市大佳國小下午停課

北市東吳大學雙溪校區下午停課

北市溪山國小下午停課

北市馬偕護校下午停課

北市文化大學下午停課

北市華岡藝校下午停課

桃園市中壢區大興工商下午停課

桃園市復興區立幼兒園下午1點起停課

新北輔仁大學 下午停課不停班,晚上停班停課

新北真理大學 下午停課

高雄樟山國小停班停課

高雄寶山國小停班停課

高雄桃源國中停班停課

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,今(2日)全台各地都有大雨、豪雨發生機率,這次雨勢也被預估「今年最強雨勢報到」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宣布,高雄桃源因大豪雨造成山區道路坍方及多處落石,影響通行,今下午起樟山國小、寶山國小及桃源國中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對此,台北市府在中午對外表示,由於目前雨勢尚未達停班停課標準,下午暫時照常上班課,而災防中心還要在密切觀察後續雨勢。不過北市府表示,若學校評估需要停課,可以由校長自行決定。有不少學校也已自行宣布下午停課,抱括北市東吳大學雙溪校區、北市溪山國小、北市馬偕護校,以及文化大學。輔仁大學也宣布,大學部下午停課不停班,進修部則停止上班上課,停課部分請教師酌以另行補課,籲請師生返還途中,密切注意安全。

翻攝輔大學生會粉絲團
翻攝輔大學生會粉絲團

翻攝輔大學生會粉絲團
翻攝輔大學生會粉絲團

翻攝輔大學生會粉絲團
翻攝輔大學生會粉絲團

輔大表示,由於台灣北部地區降下豪大雨,紛紛釀成多個地區災情。氣象局已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臺中市、南投縣、嘉義縣、高雄市、屏東縣等7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。水利署也針對新北市及基隆市多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。輔仁大學位在一級淹水區為顧及師生安全,立即宣布:大學部下午停課不停班,進修部則停止上班上課,停課部分請教師酌以另行補課,籲請師生返還途中,密切注意安全。

東吳大學表示,因暴雨來襲,校園多處淹水,雙溪暴漲,為維護師生安全,雙溪校區於今(2日)下午及晚上停止上課(含進修學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、推廣部...等)(城中校區照常上課),請本校師生密切注意安全,雨停前不要外出。

文化大學表示,陽明山校本部因受大雨影響,今下午停課,若有原排定考試的課程,改在下周同一時間安排考試。校方呼籲已經在校同學暫勿急於下山,待雨勢轉小交通狀況好轉再行下山。至於該校明日(3日)原訂畢業典禮原,則上照常舉行,若有變化將透過媒體公告周知。今下午5點將再一次確認通知

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稍早也在臉書宣布,由於淡水、北海岸仍在持續下豪大雨,石門、金山、三芝、萬里、淡水、八里地區停止上班上課,請大家小心安全。對此,人事行政總處,也陸續針對雨災嚴重地區發布停班課情形,苗栗縣泰安鄉今天照常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另外,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十三行博物館,在臉書宣布因豪大雨造成博物館內外嚴重積水,今(2日)暫停開放。據了解,八里地區今日凌晨起就受到大豪雨影響,造成十三行博物館館內、館外都出現積水情形。

【詳細停班課資訊,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網發布為主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