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3 19:40

午後"豪雨炸彈"逆襲 航班大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的午後雷陣雨,讓很多地區都出現了淹水或是積水的狀態,就像是被豪雨炸彈攻擊過後一樣,不但道路積水,大雨更讓很多班機都無法起飛!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從明天開始,滯留鋒面加上西南風增強,很可能出現致災性的豪雨,也不排除會有大豪雨等級的降雨。氣象專家提醒,到下星期天,全台灣都被鋒面盤據,根據預測,雨勢至少延續到下星期四,甚至到下星期五,長達8到10天!

開車開著開著,車窗好像被什麼東西砸到,一檢查,結果竟是五公分的冰雹從天而降。下午除了豪雨,還為新莊、板橋帶來了冰雹!這一波大雨來的又快又急,氣象局說,恐怕會出現比上一波大豪雨,還驚人的雨量,且還可能會超過颱風帶來雨勢!

根據氣象局降雨趨勢預測圖,豔紫色是對流胞發展最旺盛的地方,14號星期三開始,北部開始有明顯降雨,15號週四起,雨勢蔓延到全台灣,而星期五大範圍降雨集中在北部和中南部山區。

到了星期六,中南部以及中南部山區,雨勢會非常明顯,接著周日,雨勢又轉回到北部地區,各地都不排除有致災性雨量,可能有豪雨、甚至大豪雨等級,而且這波鋒面,長達8到10天!

一直要到下週末,鋒面才會北抬,天氣才會逐漸好轉,這期間,全台都容易有極端強降雨出現,提醒您最好以防颱等級來預防這波豪雨,不要讓暴雨成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