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5 16:03

泌尿道遭感染 嬰兒小便黃又臭

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果小孩尿布黃又臭,小心可能是泌尿道感染,媽媽發現三個月大的男嬰皓皓,尿布有黃色分泌物和腥臭味,趕緊就醫,經檢查發現,男嬰尿道口前端紅腫,合併包莖(龜頭被包皮包住)狀況,尿液檢查顯示有血尿,確診是大腸桿菌泌尿道感染,醫生說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可能併發腎臟膿瘍或引發敗血症。

小嬰兒尿布尿太多,忘記換了,打開一看,尿布已經泛黃,甚至還帶有微粉紅,三個月的男嬰皓皓,就是這樣,媽媽發現時尿布甚至還有黃色分泌物和腥臭味,醫師檢查發現,是泌尿道被感染了。

研究統計,一歲前的男寶發生泌尿道感染的機率是女寶的3到5倍,而到了一歲後,女童感染機會又比男童高10倍,如果沒有即時治療,可能嚴重併發腎臟膿瘍或敗血症,反覆感染,更可能造成幼童腎臟受損,嚴重要洗腎,一歲以下嬰兒,因無法言語表達,如果出現躁動食慾不振,沒有症狀的反覆發燒或有黃色分泌物等,最好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