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7 19:41

暴雨轟炸! 週日中午前別輕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一整天幾乎全台都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雨勢!部分山區雨量光是一天的累積雨量就已經超過200毫米,還可能上看350毫米!豪雨狂炸,到18號中午都是災情有可能爆發的關鍵時刻,全台也已經有178條土石流潛勢溪流,發出紅色警戒!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。

豪雨狂炸,土壤的含水量持續飽和,全台現在已經有超過178條土石流潛勢溪流,達到了紅色警戒,必須強制撤離,因為周六、周日豪雨強灌,帶來的雨勢不容小覷!光是24小時內,就有五個縣市,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,像是屏東、南投、高雄的桃源鄉、花蓮的秀林鄉,以及嘉義的阿里山、竹崎鄉,特別是屏東的西大武山,累積雨量已經超過300毫米!

氣象局也持續針對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包括新竹以南地區一直到屏東都是豪雨範圍,中南部山區更列為大豪雨範圍,單日累積雨量上看350毫米,深夜過後,偶爾還有空檔的北部,得特別注意,鋒面逐漸向北部進逼!周一轉為中部以北強降雨,周二鋒面北抬,滯留鋒停留到星期三,才會轉為午後局部陣雨,這段時間,千萬別掉以輕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