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04 13:01

南投神木村慘重 泥流斷橋毀屋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驚險一瞬間!地點在南投信義神木村,連日豪大雨造成土石流,神木村一間緊鄰溪水旁的兩層樓房子,地基嚴重被掏空,房子短短幾秒內瞬間倒塌,淹沒在滾滾泥流當中;隆華橋被洪水沖毀,一旁的香蕉園聚落,有4棟民宅被捲入溪中,災情相當慘重。

土石不斷鬆動、滑落,接著下一秒,兩層樓的鐵皮屋,轟隆一聲往下翻滾,濺起數公尺高的水花,短短幾秒的時間,成了一堆碎片,淹沒在滾滾泥流當中。地點在南投神木村,房子緊鄰愛玉子溪,3號當天雨下得又急又快,溪水暴漲,地基不斷掏空,倒塌瞬間驚險一刻,宛如台東金帥飯店翻版。

隆華橋被洪水沖毀,滾滾泥流不斷侵蝕,一旁的香蕉園聚落,有4棟民宅被捲入溪中,災情慘重,幸好居民都撤退到安全地點,只能無奈看著家園不見。

溪水暴漲也沖毀隆華橋,湍急的水流快觸及路面,信義鄉豪雨不斷,光是3號累積雨量,就超過500毫米,連日豪大雨狂炸,讓家園都毀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