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1 19:47

今天夏至熱爆! 大武飆上36.7度

吳青穎 曾建勳 陳建廷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夏至,全台高溫超過32度,台東大武11點44分出現度全台最高溫!天氣這麼熱,醫師提醒狂灌冷飲,不但不能消暑,反而可能會提高中暑的機率!

另外,夏季也得小心心肌梗塞、中風發生機率,因為高溫曝曬下,體內水份流失,會導致血流量、血氧變少,很可能引發中風,不可輕忽。

高溫熾熱太陽好毒辣,稍微動一下汗水有如噴泉不斷冒出,這時得當心熱過頭,體內水分流失過多來不及補充,恐怕引起心肌梗塞或中風,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的三高患者更得注意,醫師說「天冷、溫差變化大或高溫,都得小心心肌梗塞或中風找上身」。

在夏季雖然運動是好事,醫師也建議,別在氣象局發出高溫警報時運動,或中午到下午三點前最熱時運動,隨時補充適當水分才避免脫水,尤其已經口渴缺水,別喝下含糖飲料,讓體內水分濃度降低,反而更容易中暑,想要消暑可以喝常溫水,還可以靠著食物,多吃夏季盛產的瓜果,還可以多喝點酸梅湯,就是別把冰品飲料當水喝,就不會越喝越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