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1 20:14

夏天到了! 清涼省電有妙招

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各地高溫超過32度,氣溫回復到夏季的悶熱型態,如果不想花大錢一直開冷氣,其實有妙招,在屋頂上離地板20公分以上的距離,加上一層黑網,可以大量降低太陽熱輻射,蓋上後降溫兩度,對頂樓住戶不無小補,如果一回家想要迅速降溫,也可以在電風扇前擺上冰塊,效果不輸冷氣。

各地高溫超過32度,氣溫回復到夏季的悶熱型態,許多人回到家第一的動作,開冷氣,如果想節電避暑省荷包,則可以這樣做,如果不想花大錢開冷氣,可以把黑網放在屋頂上降溫,把黑網剪成適當的大小,然後拿上頂樓,接著將黑網蓋在離屋頂地面20公分以上的距離,黑網完成後可以降溫兩度,對頂樓住戶室溫不無小補,開冷氣涼爽速度也變快。

許多網友紛紛PO出自己的完成品,想拉多長就拉多長,低廉的價格也讓網友大推,這樣全部材料約3900元,好收拾不會傷害建築物體也可以重複使用,不開冷氣卻想要快速降溫,拿出冰塊或冰凍礦泉水放在電扇前吹,效果不輸冷氣。

如果吹的是包覆毛巾的冰凍礦泉水,外層冰涼的毛巾也可以擦擦汗水,透心涼,要降溫不傷荷包可以自己DIY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