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3 09:01

大稻埕吹復古 百年米行變餐廳

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您到大稻埕走一走,清末創建的米行現在變身成為餐廳以及藝文空間,除了大人可以慢慢沉靜在舊時光中,小朋友在大稻埕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喔,手工皂DIY,讓你了解肥皂怎麼誕生。

手工皂也可以古色古香,除了各種造型之外,你想要它散發什麼香味呢,這些你都可以自己動手DIY,把油、鹼水和水加在一起拌一拌,持續攪拌到變得濃稠,之後入模,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。

這裡是台北大稻埕,不只可以芳香一整天,也可以學到不少小知識,一個半小時的課程結束後,可不能直接把香皂帶回家,還要等待熟成,這裡是肥皂熟成儲藏室,控制一定的溫度和濕度,除了可以看到一塊肥皂的誕生,在大稻埕,你也可以看到老屋的新生命。

迪化街靠近台北橋,過去聚集了很多米糧行,我們進到一棟二進式的兩層樓建築,現在成為米食餐廳和藝文空間,在這裡你可以嗅得到舊時光的味道,而往外頭一探,一進和二進中間有傳統建築的過水廊和天井,迷漫著一股戀戀舊時光的氛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