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T毒花瓣 賣散客製手工皂?!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茶,被驗出DDT農藥殘留,而出問題的玫瑰花瓣原料,來自台南詠昇堂,衛生單位追查發現,台中一間化工行,今年2月也向詠昇堂進貨玫瑰花瓣粉,目前已賣出200公克給散客,全被拿去做成手工皂。但要是花瓣粉,有DDT農藥殘留,長期拿來洗澡,接觸皮膚很可能會過敏發癢。

台中衛生局稽查人員,蹲在化工行倉庫裡,比對數量,磅秤上還放著一大袋玫瑰花瓣粉,懷疑這些花瓣粉含有DDT農藥,因為它們來自台南詠昇堂,總共5公斤,分裝成50公克一小包,業者說,這都是賣給散客,拿來做成手工皂,現成皂基,切一小塊,加熱3到4分鐘,溶解後,拌入玫瑰花瓣粉,就能有玫瑰香氣,增添情趣,但要是花瓣粉,有DDT農藥殘留,長期拿來洗澡,接觸皮膚,很可能會過敏發癢,手工皂就是因為沒有太多添加物,讓皮膚敏感的人,特別愛用,現在卻爆出,疑似含有DDT,擔心保養不成反而傷身,化工行之前已經賣出200公克,倉庫剩下4.6公斤,已經勒令停止販售,將等檢驗報告出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