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5 12:56

未獲邀請?!林佳龍請不動鹿港媽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"百年媽祖會"即將在台中登場,包括北港朝天宮,彰化南瑤宮,新港奉天宮等等,媽祖聯合進駐台中,不過今年七媽少一媽,鹿港天后宮確定不參加,連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往邀約,都請不動天后宮,天后宮主委解釋,是從頭到尾沒收到原主辦萬春宮的邀請。

各地媽祖,陸續進駐台中萬春宮,準備參加百年媽祖會,復刻一百年前的,這個盛況。1917年,台中火車站落成,包括朝元宮天后宮,樂成宮奉天宮,朝天宮南瑤宮和萬春宮,七媽祖齊聚,今年七媽會第一百年,台中市府準備重現百年盛事,卻傳出鹿港天后宮不參加。

一開始,籌辦單位是台中萬春宮,但傳出和天后宮,溝通不良,後來台中市府接手辦理,沒想到市長林佳龍出面,也請不動。廟方說,一開始就沒有接到萬春宮的邀請,主委甚至不高興的在臉書寫下,"誰說謊,媽祖會流淚的",現在確定,七媽會變六媽會,百年宗教盛事缺一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