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5 12:55

打蛋沒洗手!? 10歲女童腸穿孔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10歲何小妹出現高燒、拉肚子,本以為是腸胃炎,但肚子越來越痛,到醫院檢查發現居然是沙門氏桿菌感染引發腹膜炎,腸子還穿孔了!媽媽說全家人都愛吃蛋,兩個月可以吃掉一簍175顆,小朋友每次都會幫忙打蛋,可能是手接觸蛋殼沒洗,間接將細菌吃下肚!醫師提醒蛋殼和生蛋都可能帶有沙門氏桿菌,煮熟吃或接觸後洗手非常重要!

10歲的何小妹虛弱躺在病床上,醫師巡房,拿氣球給她玩,獎勵她的勇敢,肚子上好明顯的開刀痕跡,媽媽心疼的說,本以為拉肚子、高燒症狀,是普通的腸胃炎,但醫院檢查出來居然是沙門氏桿菌感染,引起腹膜炎、腸子還穿孔。

醫師說沙門氏桿菌,常出現在蛋殼和生雞蛋中,何小妹一家人都喜歡吃蛋,兩個月可以吃掉一簍175顆,可能是小朋友貼心幫忙打蛋,手接觸蛋殼卻沒洗,間接吃下細菌引發腹膜炎,嚴重會引起休克、敗血症,腸子腐爛也可能必須切除。

裝人工肛門,看看沒洗過的雞蛋上面常有雞糞泥土,但我們拿洗選蛋到顯微鏡下一照,這咖啡色肉眼看不見的,也是髒雞糞。醫師提醒,接觸蛋殼後一定要洗手,生雞蛋、半熟蛋雖然美味,還是煮熟了再吃比較保險,尤其是老人跟小孩抵抗力較弱更要注意,細菌和病魔,就藏在這些小細節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